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主任姚雷教授应邀出席国际芳疗师协会2018香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8  阅读次数:10175

       2018年3月24日至26日,国际芳疗师协会(IFA)2018国际会议在香港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主任姚雷教授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并演讲,李玉红副教授也应邀出席。此次大会主题是“预防保健”,大会吸引了来自香港、台湾、大陆、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各地IFA的学员和芳疗师近500余人。

       姚雷以《四种中国元素精油成分与功效性分析》做演讲报告,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本中心对极具中国特色的苦水玫瑰、桂花、栀子花、茉莉花四种芳香植物的精油成分和功效性分析实验, 翔实的实验结果引发了国内外与会者对中国本土香味中药的重新认识和高度评价。姚雷指出,让中国精油走向世界是中国芳疗师们努力方向。

       特邀演讲嘉宾还有来自澳洲芳香疗法专家Salvatore Battaglia、伦敦皇家医学院及女皇陛下医生Peter Fisher、国际芳香疗法学院创始人及药理学家Pierre Franchomme、英国指压按摩专家Alan Howell、英国特许物理治疗师Jane Johnson、香港临终关怀注册护士赖芷君博士,他们从澳洲檀香木故事、综合医学、芳香疗法与马达加斯加儿童临床案例,到五行与芳疗应用、软组织松解以及芳疗与临终关怀,从各自不同的临床实践进行了分享。

 

 

 

 

       大会第三天是“芳香日”,内容是一场大型公益活动,所有与会芳疗师为香港养老院1000名老人义务提供了治疗性手部按摩,该活动体现了IFA在领域内的专业性、慈善性和国际化。

 

 

       据悉,国际芳疗师协会(IFA)是芳疗师的专业团体,成立于1985年,是最早成立的临床和整体芳香疗法管理机构。目的是通过教育、教学和培训,推进芳香疗法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维护身心健康。为从业者和课程供应商提供芳香疗法的规范和认可标准,提供芳香疗法和精油的专业文凭课程,让学员通过注册课程供应商名单获得全球认可的学历。协助课程供应商达到英国标准协会商标的专业标准及提供创新性的教学课程。IFA开拓了英国国民保健署(NHS)辖下医院,疗养院及护理专业的芳香疗法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 李玉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