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8169

        12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做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吴旦副校长首先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原原本本的学习,要仔细阅读报告全文。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开创性成就,根本性变革酝酿新思想”、“立足新方位,思考新问题”、“新思想是新时代的理论成果”、“新思想的地位意义”、“新思想是新时代的理论指导”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导读。接着,他结合实际工作,和在座党员交流了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使命。他指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要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逐步形成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他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学校将抓住“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机遇,以首批17个进入“双一流”建设的优势学科为主干,建设以特色学科、新兴学科、需求学科为支撑的学科群。他还介绍了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相关工作,指出综合改革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四个方面,构建卓越体系,聚焦学校发展过程中的20个瓶颈问题,50项重点任务,在学在交大、多元评价、院为实体三项改革中逐步突破,力争扎根中国大学办世界一流大学。在报告中,吴校长还专门指出中国的农业发展大有可为,他鼓励学院专业教师要发挥专业知识力量,为中国的农业发展贡献交大智慧。

 

 

        报告结束后,齐红要求全院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激励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加快世界一流农科的建设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卜军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