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院16级硕士二班召开“科研安全为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次数:3747

       2017年9月2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16级硕士二班召开“科研安全为先”的主题班会。

       班长杨强震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接着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安全问题。科研安全是实验室里面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安全是和自己的健康甚至是自己的生命都密切相关的。就班长自己的经验而言,首先要注意的是用试剂的安全,因为大家生物类试验居多,经常用到一些有毒的试剂,而这类试剂的致毒性可能是逐渐积累的,所以平时做实验要戴好口罩,穿好实验服。另外用到一些比较危险的仪器,比如切片机,紫外等,要注意防护,按要求操作。在离开实验室时应及时断电,关水。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增强了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希望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将这些安全意识真正落到实处。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