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11-19  阅读次数:3671

        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开展新生团支部学习十九大教育实践活动

 

       为更好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学院团员青年坚定信念信仰、正确把握成长方向,学院团委11月18日组织新生团支部团员开展了“砥砺红色基因·拓宽成长视野”的实教育践活动。学院团学负责人冯沸带队参加活动。

 

 

       上午,新生团支部团员参加了“交大慧谷·绿谷杯”静安创新创业特训营开幕式,聆听了学院周培院长为特训营做的专题报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通过周院长的报告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发展战略、技术模式实践探索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对于自身专业及未来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

 

 

       下午,新生团员集体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从“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专题全面学习了抗日战争中的淞沪会战情况。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内的高科技影像,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抗日烈士留下的遗物,生动真实地记录了淞沪战争中日军侵华的残酷暴行,以及抗日将士勇猛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参观的团员们仔细地学习每一处历史信息,不时相互交流着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新生团员们对于都市现代农业有了全面认识与了解,也全面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据悉,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学习十九大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们坚定信念、砥砺品行、奋勇拼搏,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江永利

摄影:江永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