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农学院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4316

       11月16日,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勇、学生处处长刘柳、科技产业集团总经理乔富强、校团委书记陈勇等一行13人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就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农生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谢立平、龚强,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办、相关系党支部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齐红首先对石勇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农生学院办院历史、师资队伍、各学科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

 

 

       石勇对农业与生物学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就此行调研的内容、方向等做了交流。

 

 

       龚强介绍了学校及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他简要介绍了交大的历史沿革,从学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出发,就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他还交流了学院的“一流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的德育体系,从价值引领工作层面、“学在交大”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及远航教育方面的工作做法。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工作交换了经验做法,北京农学院和交大农生学院相关学科有较大的关联,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就人才培养工作平台的搭建、日常工作的交流等形成一定机制。双方还就农科院校学生工作特点、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最后,石勇感谢农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上海交大农生学院人才培养、德育工作独具特色,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他表示,这次交流对北京农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有重要启发,并欢迎各位农生学院老师到北京农学院指导交流。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冯沸
摄影:于雪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