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3  阅读次数:6817

各系(学科):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培养创新意识,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研究生提供一个探索研究方向、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研究心得、规划学术生涯的交流平台。论坛活动将评选出优秀论文以资鼓励。

现将学术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

本次学术论坛由学院人才培养办主办。

二、征文对象

  农业与生物学院在读硕士(研一除外)、博士研究生(博一除外)。

三、论文要求

       稿件形式为论文摘要,已发表和未发表论文均可。

       具体要求如下:

       1.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公式明确、数据准确、文字简练。(备注:计量单位应采用国际单位制,各种符号参照国际或国内通用的符号);

       2.应征论文包括详细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要求500以上,英文不限;

       3.论文不侵权,不涉密。       

四、报名方式

       1.本次论坛分学术汇报和论文展板展示两种形式,每位学生限投一篇摘要。       

       报名需提交报名表(附表1)、摘要(附表2)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请于2017年11月15日前将报名材料(报名表、摘要)一并发送至邮箱nthuang@sjtu.edu.cn,邮件标题请使用“学科_姓名_手机号”。

   2.所有投稿论文将由论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用资格。

   3.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是整理为论坛论文摘要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                                 

五、评选办法

 1.所有应征论文由论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出20篇优秀摘要参加学术汇报,若干篇作为论文展版展示。

 2.学术汇报于2017年11月20日在农生楼举行。具体要求:个人汇报20分钟,提问互动5分钟,由专家评选出一等奖2名,每位奖金3000元;二等奖5名,每位奖金2000元;优胜奖13名,每位奖金500元。

 3.论文展示作品需提供展板(格式附后,规格:80×100cm),将展示在农生楼大厅,每篇奖金200元。

六、时间节点

       1.论文投稿截止:2017年11月15日

       2.论坛正式举行:2017年11月20日

 

       联系人:赵老师 黄老师(0-209),电话:34205835

       邮箱:nthuang@sjtu.edu.cn

 

附表1: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表

附表2:学术论文摘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