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晨曦阅读”21天打卡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次数:4752

        10月11日至10月3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了晨曦阅读打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早起打卡的形式,让新生坚持21天早起,利用早晨的时间进行阅读或学习。活动旨在让新生在开学初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进一步适应交大的学习生活以及培养努力学习的精神。

 

 

        在工作日,活动时间为6:40-7:20,周末活动时间则为7:40-8:20。为落实学在交大的精神,我们对今年的同学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提前了签到打卡的时间,而且增加了半小时的学习与阅读时间。活动期间,同学们相聚在教室中,很好得利用了这半个小时。新生们都很认真的读书和学习,每天清晨教室中都传出朗朗的读书声。

        为了让同学们有动力坚持早起阅读,我们提供了多种奖励,包括交大风景明信片、零食以及学习用品等。活动有两种奖励措施,一种为连续到达一定时间有周期性奖励,如连续7、14、21天打卡的奖励;另一种为每天前三到四名的励志小奖励。这些奖励措施有效地激起同学们的兴致,让同学们建立了长期的目标机制。

        在活动中,同学们也写下了留言,留下了自己的收获。很多新生表示收获很多,让他们养成了很好的早睡早起习惯。如李政新同学写到:“二十一天与晨曦共迎朝阳,收获了朝阳、希望与好习惯。”同学们表示:“很开心!竟然坚持了那么久,挺希望能继续下去。”

        

 

       有同学这样写道:“一场旅途,一场收获吧!每天的早安是最好的问候,愿每个人都活得像曦光,不骄不纵,但无所畏惧,世界只是不知道每个人的强大。”希望新生们能继续坚持早起学习的好习惯,做最好的自己。

 

撰稿:何荣威、杨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