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5  阅读次数:3479

        10月24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赴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规划发展处处长杨颉、211/985工程办公室主任胡薇、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党政办副主任张逸阳、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等随同前往。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汇报交流。

        周培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提出目前农业学科面临新的机遇,同时也报告了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制约短板因素。他从抓基地、抓成果、抓团队、强合作、强平台、强特色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未来重点工作的推进设想,还就未来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学院建设的总体目标及具体建设内容。

        林忠钦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与发展做出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农生学院在未来发展中,要积极对标高水平农科院校相关专业,勇于入主流、同台竞争,结合交大特点注重逐步发展;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特点与优势,找准定位、找好比较优势;学科未来发展要利用好校内其他学科,做好学科交叉,促进学科发展;要学院统筹考虑,做好农科创新大楼的后续建设及空间设计与利用工作。

        随后,相关部处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院系考核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齐红代表学院表示,全院教师将认真研究总结本次调研会议的精神与内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为建设一流农科的目标愿景继续努力。

 

撰稿:冯沸

摄影:冯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