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子荣获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4-11-06  阅读次数:2128

      11月4日,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上海交通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捧得赛事最高奖项“冠军杯”。农业与生物学院选送的“上海菌品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在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银奖,为上海交通大学获冠军杯提供助力。

       上海菌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发起成立,是一家以经营连锁酸奶吧为主体业务的公司,公司以上海为阵地,以“自筹+风投+借贷”的方式筹集资金,计划五年内在上海开设12家连锁店。酸奶吧主打健康、绿色、天然,产品仅由牛奶和益生菌制作得到,已经得到农业部检测合格,并且公司有一支科研团队进行研发,开发新产品并完成酸奶机优化升级。公司持有用于开菲尔培养和发酵的一体机专利,并且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中心合作,在菌种培养、产品升级等方面进行科学研究。

      农业与生物学院一直重视创业教育,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和预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学院出台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农业与生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好活动资助奖励条例》、《农业与生物学院大学生科技创业和创业基金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条例,学院团委专门成立研究生本科生联动的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并依托学院专业教授、创业校友亲自指导。近几年来,农生学子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连续斩获第六届、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今年,在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中过关斩将,荣获全国银奖一项,上海市金奖及银奖各一项,为母校、为学院争得荣誉。

农业与生物学院记者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