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退伍军人及西部计划志愿者返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阅读次数:4383

       9月12日中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了退伍军人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主任陆小毛出席座谈会,与参加西部志愿者以及退伍返校的7位同学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主持。

 

       熊峰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在云南志愿服务和支教工作的感受。他讲述了在云南支教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工作心得。他指出当地最为缺乏的就是家庭基本教育,同时他也深深被当地人民的淳朴打动,他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机会,不仅让支教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而且让每一个人都收获颇丰。

       刚刚援疆回来的张卓,也是一名曾经参军入伍的退伍军人,他于去年参与西部计划援疆,主要负责志愿者的联络管理工作。在谈到他的未来计划时,他坚定的表示,在完成在交大的研究生学业后,他将重返新疆,继续在这片他无比热爱的土地上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

       今年入伍回来的龙泽宇、魏伟、黄家章、夏桂鑫和周雪振逐一分享了他们的军营生活的经历和体会。他们表示军队训练并没有想象中的艰苦,虽然有时候训练强度大,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但坚持到最后,不仅仅收获到了日益强健的体魄,还有严于律己的军人品质。对于已经重新踏入学校学习的同学,他们也表示自己也会将在部队养成的习惯内化到校园的学习生活中,开学后会努力好好学习,延续自己在部队的良好作风,认真完成学业任务,争取为学校争光,为农生学院争光。

       龚强祝贺了在座同学们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增加的生活体验和丰富的社会阅历。他也希望在座同学们来到新的集体中,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多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从而影响更多的人。

       齐红对同学们带着收获回到学校表示祝贺。她说,同学们能在读书期间去西部志愿服务一年和参军入伍两年的决定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其中包涵了有很多付出和牺牲。她表示,国家的安全和国防事业的自信来自于人民军队,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和部队里的锻炼,对于军旅生活的认识以及理想与目标都有了质的飞跃,这种收获必将是让同学们受益终身的人生财富。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回校后要继续保持在军队养成的宏大的思想格局,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最后,她对在座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并送上衷心祝福。座谈会最后,齐书记为在座同学们赠书并合影留念。

       农生学院非常重视“为祖国奉献、为社会公益”的思想政治教育,每年都会推选优秀的学生参加大学生研究生西部支教计划、西部志愿服务计划和入伍参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见识,保家卫国。据悉,9月14日上午,学院的四名同学即将参加学校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会,他们将携笔从戎,接受部队的锻炼学习,尽己之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 胡陶铸

摄影: 胡陶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