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农科“绿谷”人才专项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22  阅读次数:7675

       一、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20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紧密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农科”的战略主线,形成并确立了“以农为本、需求牵引、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走“顶天”、“立地”“一体两翼”式发展道路,利用学校多学科优势,注重与工科、理科、医科和管理学科的交叉融合,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提高办学层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为更好地建设我校农科,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农科“绿谷”人才专项计划,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学校将提供自由的学术环境、良好的工作条件和优厚的薪酬待遇,依托学科平台和学术声誉优势,为每位优秀人才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作环境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地处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东邻华东师范大学,南邻紫竹科学园区,生活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周边有交大附小、附中、华师大附小、附中、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轻轨5号线。

      农业与生物学院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包括农生大楼、实训楼,新建的农科大楼将于2017年5月投入使用。设有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科技部中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食品安全工程技术中心、第三方检测等重点研发基地,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充分的保障。

(校区内的农业与生物学院主楼)

(校区内的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

(准备启用的农科新大楼)

 

     三、工作与生活保障

     (一)科研保障

     1.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保障您的科研需要;

     2.充分的办公和实验空间,提供您的研究场所。

     3.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交叉优势,有利于农、工、理、医的交叉融合。

     (二)生活保障

     1.为您提供具有竞争性和吸引力的薪酬;

     2.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并享受住房补贴及住房安家费;

     3.依托强大的附属医院资源,为您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4.为您的子女进入交大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提供便利

     (三)制度保障

     1.学院将对您申报各类人才计划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2.统筹协调各项待遇和保障,协同相关部门最大程度保障您科研工作的过渡和顺利进行。

     四、完备的职业发展规划

     学院依托农科“绿谷”人才专项计划,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完备的职业发展规划,具体如下:

     五、申报条件

     1. “绿谷”讲席教授

     “绿谷”讲席教授要求候选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一流大学教授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原则上获得过杰青长江学者973或重大研发计划首席、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以上头衔的优秀学者);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国家战略需求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研究工作国际一流,在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

     2.“绿谷”特聘教授

      “绿谷”特聘教授要求候选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具备带领本学科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学术水平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相当。

     3. “绿谷”特别研究员

“绿谷”特别研究员要求候选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具有世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和学术工作经历,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学术潜力,或者获得“四青”(青年千人、优青、青年拔尖人才、长江青年学者)资助计划,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表现出很强的学术潜力,研究工作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助理教授水平。

     4.“绿谷”青年学者 

     “绿谷”青年学者要求候选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海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博士,具有相关领域两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或国内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博士,具有相关领域三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学术潜力,相当于学院副教授的平均学术水平,具备申请“四青”的潜力。

     5. 国家千人计划

     5.1. 创新人才长期项目

      申报人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年龄不超过55岁(计算年龄和工作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1日)。引进时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对业绩特别突出或者国家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职务要求。

     5.2. 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含非华裔外国专家)

     申报对象标准与长期项目相同,且与我校已签订至少连续3年、每年在国内工作不少于2个月的正式工作合同

     5.3. 青年项目

     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年6月1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并符合下列条件:

   (1)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

   (2)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

   (4)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

     六、学科研究方向

     1.植物科学与园艺学;

     2.农业资源环境与生态学;

     3.食品安全与营养;

     4.动物科学与工程;

     5.风景园林。

     七、申报材料准备

     申请者请将以下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联系人,包括:

     1.个人简历;

     2.论著清单、不少于五篇全文代表作(五年以内);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五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博士、博士后阶段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的邮箱)。

     5.申报2017年千人计划者请在2017年6月23日前提交申请,2017年6月30日前提交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于学坤(86-21-34207071)

                              姚晓敏(86-21-34205877)

                              贾严宁(86-21-34207018)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邮编:200240  

     邮箱:greenvalley@sjtu.edu.cn;sms_agri@sjtu.edu.cn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