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农委科技兴农计划建议调研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1  阅读次数:3286

      6月9日上午,为充分发挥我校农科优势并与市农委科技兴农计划有效对接,学院特邀请上海市农业委员会殷欧副主任及市农委科技处钟邵萍处长到我院调研2018年上海市农委科技兴农计划建议。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陈功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校科研院王淑琴及学科团队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会。齐红书记主持了会议,并代表学院对上海市农委长期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培院长从学院发展定位、基础优势和下一步打算等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基于农生学院在学科、基地平台、科研、服务三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上海都市农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他指出我院将在四个链条(循环、精准、加工和服务产业链条)”特征上构建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创新技术体系,提出了“一库(都市现代农业智库)、一平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两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和都市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和5个重点推进计划。

      钟邵萍处长指出,农生学院在服务国家及地方时要注重“两个结合”,即如何与上海各区农业发展现状与需求结合,如何与其他科研机构和企业结合,找准实施主体,促进成果落地;把握“两个重点”,即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结合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在农产品安全、转基因、环境修复等领域发挥科研与推广作用;项目申报时要整合学院科研力量,整合相关课题,集中力量争取大项目。

      殷欧副主任在总结中肯定了农生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强调学院要聚焦重点,整合力量,解决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落实。他指出,一要以交大光明都市农业研究院为平台,以五四农场和东海农场等为载体,做出标杆和典型,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技术中心;二要重视都市现代农业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争取资源,拉长和增粗产业链条;三要发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作用,为新农村规划与建设以及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四要与市农委各专业办有效对接,争取项目建议获得认同,学院做好项目的统筹把握与整合。此外,殷欧副主任非常关心青年人才培养问题,建议将农生学院纳入市农委青年人才基金轨道中。

  

      会上,部分教师代表就项目申报中的疑问和建议等与农委领导进行了交流;同时也祝愿殷欧副主任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会前,钟处长还对我院教育部农林试点实践基地和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指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