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院青年教职工杨浦“双创”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阅读次数:2901

      5月19日下午,由院工会和院青年联谊会组织,在党委副书记龚强的带领下,我院10余名青年教职工赴杨浦进行“双创”参观学习。

      杨浦拥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三个百年”历史。2003年以来,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杨浦积极发挥科教人才资源集聚优势,坚持以自主创新为核心,在全国率先提出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核心理念,走出了一条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

      我院青年教职工先后参观了百年工业杨树浦水厂,杨浦滨江示范段,长阳创谷内的天翼创投、IC主题咖啡、创业实训平台以及创意平台等,平台及园区运维方相关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大家作了介绍,大家与创业服务人员及创业者交流沟通,快乐互动,普遍感受到杨浦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被其国际视野和开放包容的态度,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完善各种创新功能资源的发展战略所感染。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还了解到,“2016年全国双创周”期间,杨浦与上海交通大学已签订了战略协议,在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参观结束后,在基地浓厚的“双创”氛围中,大家开展了座谈,就在新形势下更好服务创新创业谏言献计。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大家对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广大创业者的勇气和才干啧啧称赞,同时通过走进基地,全方位地了解杨浦区近十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不断探索所取得的成绩,决心以舍我其谁的干劲,充分发挥我院资源优势,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工作并积极进行成果转化,全面服务社会。

 

 

撰稿人:李旭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