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与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共同推进农业产权转移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次数:3269

       围绕国家创新创业和上海市全球创新中心建设战略需求,学院积极营造环境,促进农业板块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工作做出贡献。在前期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5月8日,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邱益中,综合部部长周玉伟,交易部副部长陈江旻一行来访我院。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曲美玲出席会议。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主持会议。

       双方围绕交大农业专利、品种等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问题,种业人才发展与科研成果产权管理和共建高校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问题展开讨论。经过讨论,大家认为,交大是科研成果权益改革单位和星创天地建设倡导单位,要紧紧抓住科研成果权益改革契机,以建设《星创天地》为平台,努力打造一批农业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转化的标杆性实例,引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践,实现学校满意、学院满意、教授满意和企业满意的多赢路线。大家还认为,合作要立足交大、放眼全球,努力建设全球农业资源转化平台。为南南合作、一带一路、东盟贸易等国家需求提供技术转移策略。并为这一战略的有效实施培养人才,培养农业经济人。

      会后,双方约定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共同为中国农业的知识产权转化转移,知识产权合作做出努力,让科技发明惠及广大科研工作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