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58周年院庆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次数:5841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121周年校庆暨农业与生物学院58周年院庆大会在农生学院报告厅举行,70余名校友会集校园,追忆青春韶光,展望前路光明,同庆学院成立58周年、母校百廿又一风云。学院领导班子与87届、97届等校友及在校师生代表一起参与院庆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刘志诚主持。

      上午9时许,校友们便陆续来到学校霍英东体育中心,参加校庆大会。物换星移几度秋,毕业三十周年、二十周年等的校友们也怀揣着感恩与热爱回归母校,与昔日的老同学温情相聚,共叙美好的同学情谊。时隔多年相聚的校友们再次相遇,共同感慨时光易逝青春难回,但热爱母校、关心学院发展的热情依然不减。

      校庆大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漫步校园,见证学校发展,共同来到农生学院报告厅。怀着激动与欣喜,校友们纷纷在学院大楼相互留影,与导师、老同学、志愿者等拍照留念。

 

 

      下午1时30分,院庆大会正式开始。农生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老师以《风雨兼程,再创辉煌》为题作院情报告。齐红首先介绍了农生学院的前世今生,回顾了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在使命中应运而生的历程,学院顺应时代的变迁和历史的潮流,教学方式、师资队伍体系、学科建设等方面等都取得了丰硕成就。

      她就学院并入交大后,顺应改革趋势,开启了时代的新征程的建设成果做了汇报,就基层党建工作、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科与科研平台、农业科技推广与社会化服务、国际化办学情况及空间建设与文化营造等方面做了全方面的院情介绍。

      她指出,回顾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发展。学院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特色发展,大力激发可持续的创新活力,不断补齐影响创新活力激发的短板,加快发展速度,形成卓越的创新人才成长体系、科学技术创新体系、社会服务支撑体系、师资队伍发展体系,建成高峰凸现、大师汇聚、人才辈出、学术卓越、制度规范的一流农科及人文环境,向着建设“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现代高端农科人才的目标不断前进。

      97届毕业生杨勇代表校友发言。他回忆起20年前在校园中度过的青春,收获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是与益友恩师同行,在历练中收获成长,成为峥嵘岁月里最美的华章。他强调,坚持学习农业的道路从未有一刻后悔,四年的大学生活令自己获益匪浅,衷心祝愿母校能在未来再创辉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三农人才。

      大会结束后,部分校友们分专业进行了座谈会,相关科系老师对各专业发展情况和取得成就进行简单介绍,并对校友提出的专业疑惑进行了解答。校友们都表示了对学院发展的肯定与期望,集体在学院前合影留念,为此次校庆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全程陪伴引导的学院青志队的志愿者们也获得了各位校友的认可,他们积极昂扬的服务态度、饱满充沛的服务热情、体贴周到的服务内容都得到了校友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撰稿:冯沸 王诗燿 韦瀛佳

摄影:李想  王诗燿 韦瀛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