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战略布局中原暨洛阳生态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5-01-12  阅读次数:2469

      1月7日下午,“洛阳生态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洛阳举行。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局、洛阳市委组织部、市政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上海交通大学、洛阳在沪人才联谊会、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市区县相关领导及教授专家出席了会议。

      上海交大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和多学科交叉优势,以洛阳在沪人才联谊会为纽带,经过一年多的联系、项目交流和对接,在充分了解地方需求及发展的基础上,以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依托,以地方兄弟院校为支持,成立洛阳生态与健康科学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养殖、生态材料、健康食品、健康医疗、健康养老,致力于相关科技的研发、示范、落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发挥上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与洛阳多方位深度合作为契机,辐射推动中原地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安信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同步举行,标志着洛阳生态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王世平教授担任第一任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以洛阳生态与健康科学研究院为校企地合作平台,开展一系列科研及示范推广项目。重点依托洛阳大泽裕生态科技公司产业园,对栾川旅游产业集聚区、伊川丰源农民专业合作社、唐僧寺葡萄种植基地等现有基地,先期进行包括果粮套种示范与推广,建设高档葡萄、大樱桃及其他绿色果品研发基地,建设动物生态养殖体系和兽药研发基地等的项目合作。

      在洛阳生态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启动仪式上,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金钢指出,该研究院高度契合本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将成为支撑该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研发平台。上海交大科研院科技合作办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希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能够更深入地服务于地方及企业,与兄弟院校一起努力为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