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大慧谷 • 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绿谷杯”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6698

       3月22日,“交大慧谷 • 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绿谷杯”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于闵行校区图信大楼9楼报告厅举行。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校团委书记方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交大科技园副总经理刘南楠、总经理助理郭作鹏,农生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以及兄弟院系特邀评委、科技园创业导师等出席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陈峰、环境学院曹心德、化工学院钱雪峰、药学院张宝红、农生学院左开井五位老师应邀作为首届“绿谷杯”本科生科技创新评比展示决赛评委。活动由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会上,各位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首届“交大慧谷 • 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将面向包括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动植物技术、环境科学、化学化工等“生农医药环化”等大平台学科领域。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农科和生命科学类学子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大学科技园将为此次“交大慧谷 • 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专业的创业项目辅导与评审。齐红为上海慧谷创投董事陈昕、上海科技投资公司投资总监张楚、科技园大学生创业部负责人吴亦多颁发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左开井就学院本科生创新活动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始终把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高度注重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学院学生自2008年连续闯入第六、七、八、九、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决赛,夺取创业计划大赛金奖2项、银奖3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等成绩。同时学院致力于打造本科生全覆盖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会持续积极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农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在项目展示评比环节,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科技创新团队以各自独特的选题立意和成果展示为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农生人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的科研能力,评委也对项目依次点评,提出下一阶段研究的建议与指导。

 

       经过评委合议,邢逸凡、杨丹璐同学的“轮状病毒受体发掘系统”项目和廖煜琳同学的“微生物传感器元件挖掘及数据库平台构建”项目分别获得潜力组一等奖和成果组一等奖,林立涛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最后,周培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通过此次“绿谷杯”科技创新成果展,充分展现了农生学子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科研能力素养。他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宽厚型、复合型、开放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深化落实“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三位一体的育人观和“学在交大”的理念,以举办“绿谷杯”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系、大学科技园的合作,让同学们充分挖掘并发挥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和价值,最终将“绿谷杯”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认可的创新创业品牌赛事。 

       据悉,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绿谷杯”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经过2016年12月份启动,3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流程,共12个项目进入今天的决赛展示评比环节,共决出潜力组与成果组的相应奖项。

 

农生记者团

撰稿:张曾鲁

摄影:罗铃滈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