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艾晓杰老师荣获九三学社上海市委2014年度表扬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5-02-03  阅读次数:2101

 

      2015年1月29日,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宣传工作年度总结会议上,表彰了2014年度优秀通讯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艾晓杰老师荣获2014年度表扬通讯员,这是他自2004年以来第九次在宣传工作上受到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表彰。
      长期以来,艾晓杰利用专业知识,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坚持义务到云南、四川、贵州、安徽、河南等省参加对口帮扶,并积极通过媒体传播报道以获得社会的支持。他牢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发挥专业特长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先后提出和农村建设及农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咨询建议数十条,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2004年2月5日,参与并撰写向国务院提出了禽流感防治的措施建议,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华建敏秘书长等做出批示,获得采纳。2006年8月,带领新民晚报记者赴贵州探寻红军长征的记忆,宣传长征精神,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出谋划策;2007年针对大旱后洞庭湖区鼠灾,呼吁加强有害生物控制需的研究投入;2011年3月做客《新民晚报•夜光杯》谈自主招生考试,为教育改革摇旗呐喊;2013年参与市政府对禽流感应对策略的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反映民众心声,2013年撰写“药物说明书应简明易懂”建议,刊载于联合时报。
      近十年来,他共撰写230多篇报道,被九三学社中央、市委,交通大学以及报刊采用达730多篇(次)。在反映专业学科发展、社务工作面貌、社会服务动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