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校2016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3-16  阅读次数:2472

       3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红十字工作会议在新行政楼B418召开,会议对2016年红十字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部署2017年工作。农业与生物学院在2016年度献血工作先进单位与个人评选中,荣获“优秀组织一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代表学院领奖,并做交流发言。

 

       龚强从学院献血工作整体情况、具体措施及2017年工作展望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相关工作。近年来,在学院领导重视、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完善保障等多措并举之下,学院献血工作呈现“四个增加”的整体特点,献血参与总数增加(三年累计增加84.5%)、多次献血人数增加(献血累计3次以上共12人)、首次献血人数增加(22人首次献血后多次参与)和学生骨干人数增加(学生干部占25%)的显著特点。他表示,学院领导对献血工作的关心重视是献血工作取得进步的关键所在,完善献血工作的制度是献血顺利开展必要保证。在经验的过程分享中,他提到园林系于冰沁老师,坚持无偿献血30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博士生梅俊,读书期间连续参加无偿献血6次,利用榜样的力量,宣传先进事迹,起到良好的激励示范作用。

 

       在2017年,学院将珍惜荣誉,继承特色优势,学习先进经验,一如既往开展好献血工作,认真完成2017年无偿献血任务目标。同时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强化学生“学农、爱农、为农”的专业情怀,培养学生立志报国的专业使命,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追求远大目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追求。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