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学术报告(2017-2-23):紫外光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遗传和生化机理

发布时间:2017-02-22  阅读次数:9143
报告题目:紫外光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遗传和生化机理
报告人: 尹若贺博士
时    间:2017年2月23日上午9:00-11:00
地    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会议室
主持人:周培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尹若贺,男,博士,日内瓦大学植物学和植物生物学学院高级研究人员。在华中农业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在慕尼黑大学获得植物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现为瑞士日内瓦大学资深研究人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光形态建成(即光控发育)和类黄酮的代谢。以第一作者形式在PNAS、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 和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报告主要集中介绍以下两个课题:(1)首次揭示光受体UVR8蛋白在细胞核内定位的遗传调控机制;(2)阐明UVR8 蛋白C-末端结构域的信号传导功能。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