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院学子参观RAPUTA高线花园市集

发布时间:2016-12-20  阅读次数:6618

       12月16日上午,农生院就业办朱勇老师带领九名研三学生参加了在闵行区万科广场举行的RAPUTA高线花园市集活动,同学们的到来受到了上海高线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倪静雪热烈欢迎。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园艺新兴业态,同时为有志于从事园艺专业的同学创造就业机会。活动总体上分为参观,自由交流和面试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倪师姐和人事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5F室内2000m2错落有致的“田子坊”式街巷空间,6F室外8000m2原生态空中花园及露天花市。舒适悠闲的环境,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小店不断吸引大家驻足,同学们都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一边参观,一边和倪师姐沟通交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倪师姐也非常热情地进行答疑解惑。短短30分钟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大多数同学都感觉意犹未尽,不舍离开。

 

       参观结束之后,倪师姐首先给大家讲述了高线公司的创业背景以及创业理念,发展及运营模式,未来公司的发展规划等,让同学们对公司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看到了花园市集潜在的不可估量的市场前景。接着同学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针对参观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

 

       最后也是今天活动的最重要部分——面试。每个人约有15分钟时间和倪师姐进行面谈,畅谈自我定位和人生规划。倪师姐也会根据她自己的经验和阅历给予同学们以相当中肯的建议,面试场面相当轻松和谐。
       此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打破了他们对园艺专业传统定位的观念,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园艺行业的新业态,同时也为志在从事本专业的同学找到了一个新的平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武湘豫

张靖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