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青年教师(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 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10  阅读次数:7773

       10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青年教师(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终评大会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信息楼9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台湾技高集团董事长黄铭玉,上海华商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怀培勇,上海华商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正十,上海富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彬,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校团委副书记宋续明,校教务处综合办主任孟佳,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龚强,10位最受学生欢迎候选教师及各院系40名学生评委出席本次评选活动。大会由龚强主持。

       据悉,此次农生学院最受欢迎青年教师(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历经20天的评选,共经网上投票,现场微课堂授课环节确定入围十佳老师候选。在10月27日,参选的13位青年教师候选人通过微课堂授课展示,授课内容涉及西方古代美术、景观设计、资源环境、食品科学等,现场来自船建、媒设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以及农生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近100位学生以现场投票的方式,最终陈霆、陆维盈、马晓红、宋士任、杨志彪、殷杉、张才喜、马超、于冰沁、钟宇十位教师代表进入终评会。

 

       终评会上,齐红为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对黄铭玉先生来到交大表示欢迎,并对黄先生此次义举捐赠表示感谢。她指出,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在农生学院的设立,对学院青年老师极大的鼓舞,在前期选拔过程中,学院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学院成立完全由学生组成的组委会组织初评工作,完全通过学生的角度选拔出了入围的十名青年老师,也希望今天终评会上入围的青年老师能认真表现,向学生评委及基金会全面展示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

 

        在终评环节,由贴着“我为陈霆代言”、“我为张才喜代言”等入围老师自己的学生“代言人”讲述他们眼中的老师,让现场的评委不仅感受到了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师者风范,更亲切感受到了他们在学生眼中如家人般、如朋友般温暖的存在。手把手教学让一个自闭内向的学生重新拾回自信的陆维盈老师,无微不至照顾生病在院的马晓红老师,给班上每个同学过生日、送专属生日礼物杨志彪老师,连夜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比赛的殷杉老师,等等。他们,在同学们眼里,亦师亦友,讲台上、生活中无时不关爱着学生们的成长。

入围的十位老师在简单个人陈述之后,现场40位学生评委通过“给老师献上我的一朵康乃馨”的特殊投票方式,为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投上神圣的一票。结合网络投票、微课堂投票结果,最终殷杉,于冰沁荣获一等奖,杨志彪、宋士仁、张才喜获二等奖,陈霆、陆维盈、马晓红、马超、钟宇获三等奖。

 

       最后,黄铭玉先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他被现场十位青年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感谢他们在教师的岗位上孜孜追求、默默奉献,对获得首届奖教金的十位老师表示祝贺。他讲述了在交大设立“薛文芳、黄柏林奖教金”的由来,他讲到,他个人的成长深受岳父薛文芳先生和父亲黄柏林先生的影响,是两位老先生让他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也正因此自己愿尽己之能投入教育事业,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青年老师以及学生的成长。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让广大同学被农生学院青年老师的学术涵养、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也让校园中辛勤耕耘的老师感受到来自学生的充分尊重、信任和支持,让尊师重道成为交大学子心中的靓丽风景。

农生记者团

撰稿:何思宇 邱琛

摄影:胡陶铸 张琪 陈杭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