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园艺学会刊物Scientia Horticulturae杂志副主编森口卓哉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5066

      10月15日,国际园艺学会刊物Scientia Horticulturae杂志副主编森口卓哉教授应植物科学系张才喜教授之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森口卓哉教授是日本筑波大学生命环境科学研究院先端农业技术科学专攻教授,现任日本农研机构果树茶叶研究部门柑橘研究领域领域长。在担任日本国立果树研究所果树栽培和流通利用领域团队长期间,在果树温暖化栽培及对应新技术开发方面研究成果丰硕。

      在张才喜教授的陪同下,森口教授参观了果树研究室的研究基地和实验室,相关果树研究室的研究生向森口教授做了各自研究方向和内容介绍,并请教果树栽培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森口卓哉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Fruit Industry and Counter-measures in Japan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果树栽培所面临的新的挑战及对应对策。森口教授提到,全球变暖主要造成了果树冬季休眠不足、果实提早或延迟成熟、上色不佳、果粒变小等问题。针对遇到的问题,日本果树产业在葡萄、柑橘、苹果和梨等果树上研究开发多种技术措施来进行解决,缓解全球变暖对果树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作为国际园艺学会刊物Scientia Horticulturae杂志副主编,森口教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英文论文写作、投稿和发表中需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张才喜教授就中国南方果树以及甜樱暖地栽培中遇到的问题同森口卓哉教授进行了交流。

农业与生物学院  骆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