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2017年农生学院接收免试直升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09-30  阅读次数:5536

(第二批复试)

一、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案整体原则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题目侧重于对考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应用能力的考核。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交流能力、科研潜力、专业素质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具体要求

1、专业基础知识(100分,笔试)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外语听力及交流能力(40分)

其中听力20分,口语10分,专业翻译10分,可采取:

●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及讲述报考缘由、对该专业的了解。

●朗读一段500~600个英文字符的短文,并翻译成中文。

●测试听力。

3、科研能力、潜力和创新精神等其他综合素质(60分)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人文素质;身心健康;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采用询问交谈、问题回答、查验学生提交的有关证书等方式进行测试。

●请学生介绍科试和参加教学科研活动、课外科技活动与论文发表等情况,本科论文进展情况。

●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与获奖情况。

●请学生回答一些与科研相关的问题。

 

二、复试注意事项与录取原则

1、各个面试专家小组由5人组成。

2、面试时各位专家对每位学生均进行评分,并填写“2017年农业与生物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评分表”,做好现场记录(建议安排专人记录)。然后将各项复试项目的平均得分与复试情况记录汇总到《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复试专家小组根据考生的总分排名、复试时的整体表现进行评议,签署是否录取的意见。

3、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专家不迟到,不早退,严格履行复试程序,提出问题的难度适当、数量基本相同。

 

三、第二批复试具体安排

(一)复试对象

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同学接到复试通知后,请在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录取。对于在系统中确认了参加复试的同学,均可参加复试。

(二)报到

1、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上午8:30—9:00

2、地点:闵行校区农生实验楼二楼(红楼)

(三)专业基础知识测试(笔试)

1、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

2、地点:闵行校区农生实验楼-215(红楼)

(四)复试及分组情况

第四组:生态学、植物保护

地点:闵行校区农生实验楼-227(红楼)

第五组:综合组

地点:闵行校区农生实验楼-229(红楼)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7年9月30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