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3  阅读次数:4390

为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根据《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希望符合竞赛条件的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本次教学竞赛宗旨为“学在交大”,主题是“青春在讲台”,理念为“上好一门课”。

二、参赛对象
1、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197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称的本院在册教师。
2、近三年内每学年至少承担2学分的本科课程、研究生公共课程或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或参与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2轮次及以上。

三、报名方式
1、报名:3月28日上午9:00之前各参赛教师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交至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0—203室,Email:jwu227@sjtu.edu.cn。
2、报送参赛材料:3月28日上午9:00之前各参赛教师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参赛部分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思想、教学目标、教学对象及重难点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以及教学效果评价等)和课程教学PPT等送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四、评比内容
1、教学态度:授课准备充分,讲课充满激情,答疑细致耐心,作业批改认真。
2、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内容先进科学、信息量大,讲授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深入浅出。
3、教学用语:课堂教学用语恰当(语言、语速),发音标准(英语),吐词清晰。
4、教学技能:因材施教启发思维,师生互动生动活泼、多媒体手段精彩纷呈。

五、工作安排
1、学院对报名教师竞赛条件进行审核,确认参赛资格。
2、2016年3月30日下午13:00各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每位老师15分钟,其中课程介绍5分钟,课程教学10分钟)。学院教学竞赛评审专家由校教务处相关领导、院领导、教学名师、院教学督导等组成。
3、获奖人选将在学院网页上公示3天。

六、奖励方式
本次竞赛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在晋升职称和评选各类先进时作为参考。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参赛教师将报送学校参与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与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求均以学校通知中的规定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6年3月22日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