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必备方案 和HACCP体系培训方案”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6  阅读次数:2591

 

食品安全必备方案 和HACCP体系培训方案

中国,2013年5-6月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与密歇根州立大学(MSU)、SSAFE(Safe Sustainable Affordable Food Everywhere)合作、由世界银行全球食品安全合作伙伴关系(GFSP)项目出资,将于2013年5-6月在中国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基本概念培训。培训将采取综合学习方式,包括1个月的在线学习阶段( 2013年5月-6月),以及随后的现场培训阶段(2013年6月17-20日,上海交通大学)

本期培训的参与者人数限制在40以内。我们将严格筛选来自食品企业、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其他培训机构以及相关单位的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方案内容

该培训方案和现场培训将重点关注食品制备的必备方案和危害分析,以及关键控制点(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所有的在线学习资料均为中文,现场培训将提供翻译。初步在线学习阶段将包括以下主题:

模块I:良好制造实践

1-1节:确立 – 设计和设施

1-2节:运营控制

1-3节:贮藏与运输

1-4节:产品信息及消费者意识

1-5节:培训

模块II:清洁卫生

2-1节:清洁和消毒

2-2节:个人卫生

模块III: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

3-1节:HACCP简介

3-2节:最初步骤

3-3节:原则 1: 进行危害分析

3-4节:原则2: 确定关键控制点

3-5节:原则3: 确定严重性限度

3-6节:原则 4: 确定监控步骤

3-7节:原则 5: 确定纠正行动

3-8节:原则 6: 验证步骤

3-9节:原则7: 记录程序

 

该在线学习阶段(共需14-20小时)将于2013年5月中旬开始,6月14日之前结束。现场培训将于6月17-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现场培训将侧重实践练习,教授学员如何开发食品安全管理计划。现场培训还包括去食品生产厂参观考察,并在现场讲解关键概念。学员应参加完整的网上在线培训以及现场培训。

 

参与要求

参与人员必须完成培训方案的所有部分 :在线学习阶段(最晚不超过6月14日完成)和现场培训(6月17日-20日)。

在线学习阶段还包括一次参与人员信息的统计问卷,以及两次学员知识评估 : 一次在开始在线学习之前,另一次在完成所有在线学习模块后。

我们将确保所有参与人员信息的保密性。个人的知识评估结果不会公布,只将全部学员的整体水平作为教学参考。

访问在线学习平台的最低技术要求:

学员能够定期上网,计算机安装internet浏览软件(例如,Internet Explorer,FireFox, Chrome,Opera等),系统应支持播放flash。

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具有常用的有效email地址。

时间要求:

完成培训方案在线学习阶段,包括所有评估,将需要大约14-20个小时。参与人员将用三到四周来完成该阶段的学习方案。

参与人员的成本:

参与培训方案无需收取课程费。 

参与人员将自行承担现场培训所需的住宿、路费、餐费等。培训期间的午餐由组织单位免费提供。 

 

期望的参与人员

该培训方案的参与人员必须从事食品安全审核、管理或教育/培训。下面给出一些我们所预期的参与人员的例子:

政府人员:食品企业检查人员,特别是食品加工和其它需要实施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企业。这些人员应参与常规检查和管理活动。

工业:在食品制造企业或其他需要执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企业内从事日常食品安全管理的人员。 企业内负责食品安全管理的业主、管理或主管级员工(例如质量经理)也可以接受。

学术界:适合并愿意接受食品安全培训,希望将来从事中国食品业培训服务的人员。这些人员应具有食品科学、微生物学、毒物学 、公共卫生专业知识,或其它提供充分的了解食品安全危险和管理体系的知识,并培训该主题的其他人员。

 

培训地点

6月17-20日的现场培训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报名方式:即日起报名,名满为止。填写回执并发送至: foodluh@sjtu.edu.cn 或传真至 021-34205758,报名回执见附件。

联系人:刘墨楠:021-34205758 (office ),13917128212 (cell)

              富伟燕:021-34205758 (office),13817219555 (cell)

 

附件:

《食品安全必备方案 HACCP体系培训方案》报名回执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电话:

 

手机:

 

传真:

 

通讯地址:

 

邮编:

 

电子邮箱: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