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先进生物质热化学转换技术制取能源与燃料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05  阅读次数:4166

2015年10月20日

 

 

刘荣厚 教授、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

农业与生物学院

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上海市闵行区

200240

Tony Bridgwater 教授、主任

英国阿斯顿大学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欧洲生物质能源研究所

英国伯明翰

B4 7ET

      欢迎辞:
      谨代表会议组委会,我们热忱的欢迎大家相聚上海,参与这一激动人心的专项主题学术研讨会。资源和能源供应的安全是世界各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上的重大挑战之一。生物质,残留物和固体废弃物为未来的能源提供了光明的前景,也为我们指出了一条应用科技在保障环境的前提下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在这一科研领域,我们必须致力于国际间的合作。会议组织者和受邀的专家们共同期待着在此讨论与研究中英两国今后在生物能源和生物燃料领域更紧密合作的方案。我们真诚的期待在上海交通大学与您见面!
      此次国际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欧盟FP7-ECOFUEL项目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是ECOFUEL的参加单位之一,ECOFUEL“生物质热裂解制取液体燃料欧盟-中国合作项目”(FP7-PEOPLE-2009-IRSES Grant 246772, www.ecofuel.soton.ac.uk)由欧盟第七框架计划支持,旨在促进中英两国在生物质能及液体生物燃料科研领域的合作。本研讨会召开希望未来的许多年会有更多的联合研究,研讨会和交流项目。

      关于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顶尖的生物能源和生物燃料领域的专家做口头报告。会议主题选定为向可持续能源和资源回收这一快速发展的课题提供先进的工程解决方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生物质能源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包括生物质热裂解技术、沼气技术、燃料乙醇技术、生物炭、生物质特性等。广阔的校园为学术交流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会议时间:
      会议:2015年11月6日报到;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开会, 9:00-12:00; 14:00-18:00

      会议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会议室0-103室。

      组织方:
     上海交通大学
     阿斯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大会主席:
     刘荣厚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Tony Bridgwater 教授,阿斯顿大学

     联系方式:
     刘荣厚 教授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电子邮件: liurhou@sjtu.edu.cn
     电话:0086 21 34205744

     Tony Bridgwater 教授
     英国伯明翰
     英国阿斯顿大学欧洲生物能源研究所
     电子邮件:a.v.bridgwater@aston.ac.uk.
     电话:0044 121 204 3381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5年10月20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