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林忠钦副校长到我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7-09-10  阅读次数:2485
      2007年9月7日下午,林忠钦副校长到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检查学校党委八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学院下半年工作重点的汇报。
      学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赵文华主任、学科发展与建设处周岱处长以及校办有关同志出席。农业与生物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长江学者、各系中心主任、书记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小明主持。她首先汇报了近期学院内涵建设专题研讨,特别是学习浦东干部学院 “学院内涵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学校党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的系列举措,包括两次院领导班子学习讨论、暑期中层干部专题研讨会和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她说,农生院闵行主体转移,实现了进一步的融入交大,机遇和挑战并存。围绕内涵建设的任务与要求,学院迫切需要树立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强化目标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思想动力;要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改革动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精神动力。学校提出的“四力”作用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内在力量,是形成旺盛持久的办学活力的重要来源。
      唐克轩院长就下半年将开展的本科教学评建、学院公共仪器平台中心建设、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申报、科研水平再上台阶、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本科创新班构想等工作作了汇报,同时代表学院就农学学科目前状况和未来的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向校长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及建议。
林校长一直非常专注地听取汇报,并不时会同学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学科发展与建设处负责同志就农生院遇到的问题想办法,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创新性建议。就本科研究生教育如何定位的问题,提出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大生物学”构想;指出研究生教育要突出特色,打响牌子;针对农生院目前学科“多、小、散”现象,要求学院进一步梳理学科方向,聚焦突破,瞄准几个方向在博士点、重点学科上重点发展,努力建设一批“五星级”学科。
      座谈会最后,书记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农生院将再接再厉,认真贯彻学校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增强发展动力,深化内涵建设,坚持 “少而精、高质量、有特色、入主流”的办学方针,以教学、科研和管理重心主体迁移至闵行为契机,以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和学位点申报为重点,以构建公共仪器平台为抓手,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抓住“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历史机遇,以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和综合学科交叉为特色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以现代都市农业、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理念为特征去策划参与上海农业建设,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农业与生物学院 
                                                                                           2007年9月10日
相关图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