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建院六十五周年院庆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822

百年征途波澜阔,桃李芬芳燕归来。2024年4月6日校友返校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128周年校庆暨学院建院65周年庆祝活动,三百余名农业与生物学院校友相聚在校园,共庆母校华诞。

下午,学院校友院庆大会在学院A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要院系领导、各年级校友以及部分在职教职工、在校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主持。

侯士兵作学院院情介绍。他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友工作、未来展望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上海交通大学已经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战略等为学院带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学院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侯士兵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校友们的成长和发展,也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共创农生学院的美好未来。

在建院65周年之际,学院2010届植物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陈宇峰学长再次捐赠60万元,继续设立“恺正奖学金”。大会举行捐赠仪式,陈宇峰线上发言,表达了对母院的感谢,鼓励农生学子砥砺前行。

随后,大会举行班级理事聘任仪式。班级理事作为学校与校友们沟通的重要桥梁,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母校精神,为校友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学院主要领导们为1984届、1994届、2004届校友理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校友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见到了当年的老师同学,种种美好回忆在眼前浮现。80级畜牧专业陈少雄、82农经干部专修班沈佳治、90级蔬菜专业周静、00级动物医学专业宋双全、0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胡凤莉和14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朱慧郅依次上台交流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介绍了毕业后在各自的岗位创新创业的经历,感谢学院及老师们的培养,对学院发展表示大力支持,并祝愿学院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院庆大会后,全体师生校友移步学院广场合影留念,共同献上对母院的祝福。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作用,园艺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举行了新农科发展圆桌会议,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倾听校友们建言献策。学工办举行校友论坛,邀请校友代表与在校生面对面,为学生择业就业解疑答惑,并颁发校友生涯指导教师证书。

更多精彩瞬间

<校友参与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28周年大会>

<校友参观院史厅>

<学院为校友准备礼包>

<学院为校友准备特色产品>

<校友在新落成院石、大屏前合影>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长期支持与帮助,期望全体农生人继续携手共进,共创农生学院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农生人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