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研究植物遗传规律、探索植物生长发育机理,应用现代生物技术改良植物遗传性状、创造新种质、提高生产潜能,运用工程信息技术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的学科。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研究、开发、生产植物新产品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毕业生就业覆盖面广,主要从事农业、科研、管理(含公务员和植物检疫)、出国深造。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是研究农业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综合性专业。依托生态学一级学科、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站等平台,培养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资源高效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技能,并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全球视野的卓越创新人才。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企事业、科研和教育等单位从事管理、科教、开发等方面工作,直升和出国深造比例高。

 

动物科学专业

动物科学专业主要是从微观到宏观,探索生命的奥秘,揭示疾病发生、发展、转归的基本规律,为防控动物和人类疾病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选育优良畜禽品种,科学认识营养饲料,为人类提供福祉和保障。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动物科学理论与实践体系的卓越创新人才。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继续深造选择面广,出国留学机会多,可从事教学、科研、临床、管理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学习食品科学、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加工等学科专业知识,培养学生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致力于解决食品行业难题、满足民生需求、提高国民健康福祉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卓越人才。毕业生就业覆盖面广,在高等院校、相关科研机构、食品监督管理部门、食品企业等从事科学研究、行政执法、产品研发、工程设计、食品生产等专业性工作。

 

智慧农业专业

智慧农业专业主要围绕新农科人才培养战略,以培养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宽广的跨学科知识、审美与综合能力的国家栋梁为根本任务,致力于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聚焦“精准农业、物联网与区块链基础以及大数据框架与模式”等专业特色。培养能将信息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现代经营管理知识与农学有机融合,将智慧手段融入现代农业生产实践和经营管理的新农科卓越创新人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