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0  阅读次数:152

3月6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农业与生物学院b104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林子涵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小组领学《十四五规划和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张羽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背景和纲领,常玉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和本质要求。同志们还一起观看了《总书记问策“十四五”》微视频,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回顾十四五问策征程。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在全国人大两会召开期间深入领会国家发展新图景。

此次会议还向2023第四季度学习强国平台上表现突出的同志颁发了学习之星荣誉,鼓励支部成员们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内化于心,厚积薄发。

大会第二项,林子涵述职,汇报2023年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工作情况。林子涵从支部建设、支部生活入手,分述了支部的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问题整改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希望支部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大会第三项,进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思想政治和工作学习情况,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联系个人实际进行总结分析。通过民主评议,同志们深刻剖析和检视自身,扪心自问,交心亮底,支部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全体成员对正式党员和支部进行了投票测评。

大会最后,侯士兵进行总结。侯书记指出,本二支部同志跨越多个年级,这为支部成员们提供了交流经验的便利,同志们应该加强沟通,互相帮助;从书记述职汇报可以看出,支部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应延续发扬。他强调,作为交大学子,应明确社会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科研上攻坚克难,在生活中加强锻炼,以出色的创新技能和优异的身体素质,为解决祖国发展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侯书记希望支部成员们借此机会,总结过去点滴,查找并检讨不足,明确未来方向,更好地成就自身,引领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