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预备党员宣誓暨第九期《党章》学习小组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阅读次数:205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3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研究会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办预备党员宣誓暨第九期《党章》学习小组实践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第九期《党章》学习小组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上海市静安区的繁华街市里,一排灰白色石库门建筑在绿树掩映之下显得庄重而肃穆。建筑无声矗立,但每条走廊、每个房间都蕴藏波澜壮阔的历史回响。这里就是中共二大会址,曾经的辅德里625号。从中共一大召开的“树德里”,到中共二大会址“辅德里”,一“树”一“辅”,相辅相成,共同建党,也印证着中共一大、二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

缓缓步入旧址,辅德里的两排石库门坚硬地屹立在两侧,注视着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艰辛历程。进入序厅,各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蒋浩宇同志和兰逸聿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使命不忘,各位党员必将坚定信仰,以实际行动充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各位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参观。基本陈列展厅分为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三部分。大家看着陈列的文物,思绪瞬间回到了百年前先辈们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一份神圣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从狭长的青砖小巷里到林立的高楼大厦,从旧址到如今的风貌,这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全体同志必将保持崇高的信仰,学习前辈们的脚踏实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勇担强国复兴重任,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