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1861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农科为目标,紧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及多学科交叉优势,以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综合提升传统农科,创出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现代农科的新路。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即将召开第七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

论坛形式:可选择线下或线上参加

论坛时间:暂定2023年12月18日上午

一、招聘学科方向

围绕国家新农科建设,聚焦植物科学、动物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四个领域,重点打造以下方向:

二、招聘岗位

荣誉岗位:讲席教授、特聘教授

教职岗位:长聘正教授、首席研究员、(长聘副教授)

教轨岗位:长聘教轨副教授

荣誉岗位、教职岗位:

1. 具有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在高校、研究机构担任终身教授或相当职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及人才计划;

3. 把握相关学科发展方向,掌握关键技术,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4. 能够引领学科前沿,协调多学科协同攻关、提升学科发展;

5. 未来研究方向明确,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相契合。

教轨岗位:

1. 具有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相关领域三年及以上博士后或者助理教授等科研工作经历(特别优秀的不做限制),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3. 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具有较好学术发展潜力;或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独立带领研究组开展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

4. 未来研究方向明确,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相契合。

三、待遇支持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根据事业平台建设实际需求,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相应住房补贴,过渡期可租住全装修教师公寓;

(4)依托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资源,协助解决就医、子女入学

四、关于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创办于1959年,学院紧密依托上海交大的优势学科及多学科交叉优势,以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综合提升传统农科,创出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现代农科的新路。

学院秉承“以农为本、创新发展、国际视野、引领前沿”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建设世界一流农科”为战略目标,聚焦国家“三农”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培养致力于人类营养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卓越农科创新人才。

学院立足国际科学基础前沿,注重学科交叉发展,农业科学、动植物科学连续多年入选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环境生态学在2023年入选ESI前1‰学科

学院注重人才引进和培育,吸引和造就了一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一支锐意创新、朝气蓬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311人,其中专任教师175人。学院拥有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7人,国家四青人才15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7人,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19人,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7人次,其他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头衔获得者20余人次;近年来引进中国工程院客座院士1名、讲席教授2名、特聘教授11人,长聘教授(含首席研究员)14人,长聘教轨副教授32人。

学院致力于培养学术领军人才,助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近年引进的青年人才中超过80%于首聘期内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11位青年教师于首聘期内获得国家级人才项目。

近年来在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方面显著提升,科研创新成果丰硕,在基础前沿取得重要进展。

围绕国家战略,学院在特色园艺作物、动植物种质创新、食品科学等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在Science、Nature Plants、PNAS等高影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项。

针对学科前沿和重点课题,学院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布局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优良完善的科研支撑体系,在重大科学问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等方面凝聚资源。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平台----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5个省部级平台--上海市现代种业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草局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及10个其他支撑平台。

代表性平台:

1、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以水土气生长期观测为手段,围绕全球变化和高强度人类活动双重干扰下长三角城市群的生态环境变化演变特点、生态安全格局及可持续发展机制等科学问题开展观测、研究、示范和服务。

2、上海市现代种业协同创新中心

协同联动开展种源创新,致力于揭示作物“高产优质高抗”相关重大科学问题机理,及在底盘生物基础上进行复合性状聚合育种,力争在新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上取得原创性突破。

3、单细胞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 JCSCB

由上海交通大学、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联合创建。

采用并发展国际领先的单细胞生物学研究技术和方法,加快和加深对不同细胞个体的认知,继而提升在生物学和医学基础研究、细胞生物技术和种质创新等领域的核心力量。

4、上海交通大学—德国马普学会伙伴研究组

与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研究所联合成立。围绕植物细胞器功能与逆境响应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旨在回答细胞器信号与互作、细胞内蛋白稳态调节和冷逆境等方面的重要生物学问题

学院长期致力于营造浓厚、自由的学术氛交流氛围,汇集名师大家,与师生面对面探讨学术。每年召开近10余期院士级“绿谷讲坛”,定期组织植物细胞与发育前沿论坛、未来种业讲坛,和每年近30余期院内师生学术沙龙;并召开高规格国际会议,加强与国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联系,拓展学术交流,搭建交流平台,增强学术氛围,培养创新精神,提升意识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风雨兼程自强不息,承前启后再创辉煌。学院将以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前沿问题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凝练和建设一流人才梯队;以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交叉复合型新农科人才为目标,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农科。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材料:

1、填写链接报名:https://jinshuju.net/f/ynw4Sl

2、个人简历发至邮箱 greenvalley@sjtu.edu.cn

(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联系邮箱、学科方向、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成果等)

(二)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greenvalley@sjtu.edu.cn; 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学科方向+申请岗位+绿谷论坛”。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86-21-34205933

相关问题咨询:

xdu@sjtu.edu.cn

lisawang@sjtu.edu.cn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