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分子园艺前沿论坛第七期】小肽信号在植物衰老及逆境响应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735

报告人:郭永峰 研究员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

时  间:11月21日,星期二,19:00

地  点:腾讯会议752238867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BjZ3L2NwGhB0

主办:Molecular Horticulture编辑部

报告人简介:

郭永峰,毕业于康奈尔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C类)。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烟草功能基因组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部948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Molecular Plant等杂志表论文80余篇,主编出版英文专著2部,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获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奖。先后兼任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CORESTA)科学委员会委员、农艺学组副主席,Molecular Horticulture、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学术期刊编委,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开花成熟衰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学术副理事长,山东遗传学会常务理事。

 

报告摘要:

分泌型小肽(SSP)是一种信号分子,通过介导细胞间信号交流在植物生长发育和逆境响应中发挥关键作用。基于小肽的基本结构,许多研究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从各种植物的基因组序列中挖掘已知基因家族的新成员和新的小肽家族。近年来,随着鉴定技术的发展和研究的深入,植物小肽在响应逆境胁迫中的作用已成为众多研究的热点。

 

论坛简介:

MHOrT是由期刊Molecular Horticulture推荐的系列交流栏目,取Molecular Horticulture目前最HOT之意。本刊推出分子园艺前沿论坛(MHOrT Webinar),诚邀国内外优秀学者,为园艺学的分子时代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Molecular Horticulture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出版的园艺学新刊。期刊以开放获取模式出版。2021年6月16日,创刊号正式上线,先后被DOAJ、Scopus、PubMed Central等20个数据库收录,并入选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期刊聚焦分子调控机制,关注从模式植物到园艺作物的转化性研究,为从事园艺学相关研究的科学家们提供全球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分子育种为核心的园艺学基础研究到应用的转化。

 

期刊网址:https://molhort.biomedcentral.com/

回放信息:公众号MolHort分子园艺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