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谷讲坛

【绿谷讲坛&励行讲坛】饮食与健康

发布时间:2023-11-03  阅读次数:844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全国政协委员

洞庭实验室主任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科技部和农业农村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长沙)主任

 

报告题目:饮食与健康

报告人简介:

单杨院士是食品工程领域的杰出专家,长期致力于农产品-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研究工作,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和湖南光召科技奖各1项,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主编著学术著作6部(ELSEVIER英文专著2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等期刊发表论文216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39件,与企业共同制订出口欧美食品产品标准和技术认证7项;培养博士(后)、硕士46名。科技成果在企业应用后,产品大量出口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为我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食品工业“一带一路”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在本次讲座中,单杨院士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他在农产品-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他将分享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和工程手段,提高农产品和食品的加工质量和安全水平,同时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此外,单院士还将分享他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经验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

讲座现场还将提供互动环节,您将有机会向单杨院士提问,并与其他听众一起探讨相关问题。让我们一起聆听单杨院士的智慧分享,共同了解农产品-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