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一行到访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阅读次数:1318

10月2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向阳、副院长黄强等一行到访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副院长方亚鹏、副院长李新红、学科与科技办主任宋士任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方亚鹏主持。

侯士兵代表农业与生物学院对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结合各自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食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促进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冯向阳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借鉴借力,促进双方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黄强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方亚鹏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概况,并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与管理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及代表性科研成果等。

李新红重点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从目标、思路、举措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新农科人才培养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使命担当,以创新创业为核心能力,以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

最后,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相关科研领域和平台及代表性科研成果。双方围绕食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此次来访增进了双方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双方未来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