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4  阅读次数:922

2023年10月23日,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董英娜,叶榭镇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吴丹燕,东勤村第一书记周振宇,东勤村党总支书记朱月华一行到访农业与生物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现代农业农业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马晓平、学科与科技办公室主任宋士任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

董英娜一行先后参观并调研了农生学院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及葡萄酿酒车间。马晓平就中心建设、设施保障情况进行介绍并以葡萄酿酒车间为范例展示农生学院特色劳动教育体系及科研实验平台建设。

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会,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研讨。李文纯代表学院对董英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全面展现交大农科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团委书记吕俊瑶对劳动教育实施情况、取得成效及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院积极探索“五育并举”下的劳动教育新模式,注重提升劳动教育质量。未来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劳动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朱月华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东勤村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调研会为契机,充分拓展同农生学院的合作领域,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董英娜对叶榭镇乡村旅游业发展与建设规划进行介绍。她表示叶榭镇发展定位明晰、举措有力,并着力打造“现代宜业、生态宜居、休闲宜游”的名片。未来希望能同农生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在交流环节,双方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推进劳动教育、产学研合作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