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Molecular Horticulture被PubMed Central数据库正式收录

发布时间:2023-10-07  阅读次数:1057

近日,Molecular Horticulture(《分子园艺(英文)》)通过了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的学术质量和技术标准评审,PubMed Central (PMC)数据库的Molecular Horticulture期刊文章上线和索引工作正在逐步完成。目前,期刊文章即将全部入库并获得PMID编号,全球读者将可通过PubMed查阅期刊创刊以来发表的所有文章(详见网址: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journals/4501/)。

PubMed Central(PMC)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医学图书馆(NLM)旗下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建立的生命科学期刊全文数据库,旨在保存生命科学期刊中的原始研究论文并在全球范围内免费提供使用,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检索数据库之一。Molecular Horticulture被PMC数据库收录,标志着Molecular Horticulture的期刊质量、学术水平、国际化进程再次获得重要认可,并将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传播力。

Molecular Horticulture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出版的园艺学新刊。期刊以开放获取模式出版。2021年6月16日,创刊号正式上线,先后被DOAJ、Scopus、PubMed等20个数据库收录。期刊聚焦分子调控机制,关注从模式植物到园艺作物的转化性研究,为从事园艺学相关研究的科学家们提供全球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分子育种为核心的园艺学基础研究到应用的转化。

 

(部分信息参考网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