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公共仪器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阅读次数:819

为了让新生及时了解和掌握公共仪器的预约和使用流程,公共仪器与资产管理平台于9月26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为全体新生组织召开了“公共仪器使用培训会”。蒋磷蕾老师为新生作了题为《农业与生物学院公共仪器使用培训》的专题讲座。200余名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公共仪器平台主任刘娇月主持。

蒋磷蕾从平台的组织结构、拥有的资质、大型仪器设备及预约流程和检测项目四部分向同学们进行讲解。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公共仪器平台的定位与职能、发展历史和组织结构,并具体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分析测试平台”网页,对共享的仪器设备逐一做了介绍,并讲解了注册账号、预约流程、送样检测、办事指南等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会后设置了同学答疑环节。

刘娇月为培训会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遵照学校和学院的规定规范使用仪器,并欢迎大家在今后的检测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联系公共仪器平台的负责人员,以便同学们能更好地开展学习和实验活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