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成功举办2023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强农兴农-农生学院第三届丰收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664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为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提升强农兴农意识、涵养知农爱农情怀,9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成功举办2023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思想政治引领专项暨“强农兴农-农生学院第三届丰收展”活动。滂沱大雨未能阻挡老师们参加的热情,活动吸引全校各院系、机关部处200余名教职工现场参加。

中午12点,开幕式在校二十四节令鼓队带来的表演《丰收》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菡对丰收展活动进行了介绍,对一直以来支持工会及丰收展工作的部门和老师表达了感谢。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为活动寄语,希望通过丰收展活动,老师们体会到丰收的希望和喜悦,事业也取得丰收硕果。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和各位老师一同举杯,庆祝丰收展活动顺利开展!

本届丰收展提前在公众号发布“学习农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不到24小时吸引了近400人次教师参加。根据时节特点,前期选取历年活动中广受好评的产品,增加部分2023年新研发产品,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品鉴及交流。新增盆栽DIY体验活动,增强教师参与度,自己动手,乐在其中。

农生学院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中赋有独特的使命。“丰收展”活动作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平台,展现出了农生教职工作为农业文化的传承者、农业文明的传播者、农业产业的服务者和农业创新的引领者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未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继续拓宽科研成果和农业推广服务纵深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工会工作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