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7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749

9月22日上午,农生学院党委在学院A0-1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7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侯士兵、党委副书记陈菡、李文纯、党委组织员李元莉、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代表参会。会议由侯士兵主持。

李元莉通报了学院教工和学生各党支部7-8月“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对未达到人均基本学习目标的党支部进行提醒。通报了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提醒各支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并及时做好智慧党建系统记录。

七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就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同时就“学习强国”学习督促管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植物科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章竞瑾作为代表分享了参加学校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为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拓展了思路。

侯士兵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第一,为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今后请系主任和支委代表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列席人员。第二,各支部要不断加强数据整理意识,今后的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每个支部都要及时总结汇报支部月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将重点工作以简报形式报送学院党委。第三,各支部要将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四个系科党支部,不仅要重视引进人才的政治吸纳,也要关注普通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四,各支部班子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系科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文化,以问题为导向,扩大调研范围,多听不同意见,在沟通交流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心聚力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