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农场基地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3  阅读次数:874

2023年9月21号下午,农生学院农场工作大会在农科创新大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内容包括园区科研综合管理交流和植物科学劳动基地建设项目推进研讨二个方面。会议由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主办,农场各团队(含校区东区、校区西区含园林、温室、气候室、浦江基地)人员出席,中心主任马晓平主持。

马晓平介绍了浦江基地新面貌、校区农场综合整理情况和植物科学劳动基地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要求。大家对如何共同管理好园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围绕农场工作,在园团队形成八大基本要求共识:1、做好卫生工作,控制杂草管理和自然整洁;2、做好安全工作,控制水电和农药农具安全;3、做好道路维护,控制重型车辆进入;4、做好宣传工作,做好宣传挂牌和示范;5、做好学生劳动工作,打造特色和规模课程;6、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内容和接待准备;7、打造科研示范基地,突出表现取得的成果;8、做好科普教育工作,打造高度内容和目标受众。

党委副书记李文纯针对大学生劳动教育推进特色和规模新要求,提出二点指示:一要尽快启动本学期劳动教育活动,二要不断总结经验,多听听学生反馈,多挖掘五育融合点,提高劳动项目体验感。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基地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各团队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共同推进学院建设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