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莅临农生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1125

为学习借鉴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决策科学性和治理水平,7月12日由浙江省食安办副主任、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卢永福带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阮丽芳、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蔡可腾一行三人莅临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建设情况。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朱梓明及工作人员宋文可,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薛红卫,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岳进及中心教师樊贤贤、富伟燕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朱梓明主持。

薛红卫发表致辞,对卢永福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陆伯勋中心承担专委会秘书处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这份工作责任重大,学院非常重视,并在人员配置、组织管理、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保障。

卢永福介绍了浙江省食安专委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表示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及秘书处的工作成果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专门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就上海市食安专委会及秘书处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委员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

随后,岳进对上海市食安专委会及其秘书处工作做了全面介绍,重点从“打造一支顶天立地的专家队伍,建设一个内协外联的秘书处平台,聚焦一项食品安全共治工程”三个方面梳理了上海市第二届食安专委会的工作成果。

朱梓明则从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的政策制度支持、运行和经费管理等方面分享上海市食安专委会的成功经验。最后,卢永福表示,浙江将吸收上海经验,加快浙江省食安专委会的建设并做出“浙江特色”,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自2020年第二届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起一直承担专委会秘书处工作。陆伯勋中心积极发挥专委会秘书处职能,在组织专家委员资政谏言、学术研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打造了知名论坛品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论坛”,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撰稿:樊贤贤

摄影:富伟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