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上海交通大学·昂立教育集团第十四期乡村教师培训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0  阅读次数:1163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素养,扩大教师的知识面,2023年7月9日上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上海交通大学·昂立教育集团第十四期乡村教师培训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行政楼B楼418召开。昂立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兼执行总裁吴竹平、党委副书记王爱臣,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校团委副书记赵鹏飞、校学生事务中心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陈恩桃、农业与生物学院辅导员廖一颖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业与生物学院辅导员罗渝宵主持。

首先,吴竹平介绍了昂立教育集团的主营业务及其在教育领域完成的相关社会责任。吴竹平表示,昂立教育集团将通过本项目与地方学校取得联系合作,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地方学校,与乡村教师共同来助力乡村孩子们学习成长。

之后,由廖一颖介绍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发展历程以及本期活动内容总体情况。本期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时间为7月8日至7月17日,活动地点为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参与培训的乡村教师达103名,招募社会实践成员65人。

最后,侯士兵从农业引入教育,并以交大四个教育计划为例,呼吁乡村教师们要尽全力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也呼吁每位培训学员珍惜交大这个平台,百战归来再学习,与时奋进再出发,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有所增值,有所收获。

“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本项目自创立之初便致力于为乡村教师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乡村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为乡村振兴事业源源不断注入人才活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