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农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2  阅读次数:1131

2023年6月21号上午,农生学院农场工作会议在农科创新大楼104会议室召开。会议内容包括生产安全教育、农场规划建设、绿色基地建设和神农口袋工作要点、学院领导动员讲话四个方面。会议由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主办,各农场团队(含校区东区、校区西区含园林、温室、气候室、浦江基地)人员出席,马晓平主持。

校园农场的安全体系包括学校实验室管理体系和区市农委安全生产两个方面。六月是国家法定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浦江低碳农业基地生产项目团队徐春就涉及到农场生产管理的国家、市、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条例、园区系列制度与大家进行了宣讲。

农场的建设和提升,是保证学院科研和实践完成的重要条件,在学院领导充分关心下,农场各区块的规划建设快步推进。马晓平介绍了东区农场转基因基地的需求、功能和进度计划;西区农场按新规划进行地块规整、水电配套和道路标准化建设;浦江基地集科研、生产、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综合区的系统建设提升情况。与会教师均表示积极支持农场新规划建设,共同打造高质量园区。 

浦江生产项目负责施雄杰介绍了一线农业生产的神农口袋农业管理体系和绿色基地建设丰富的内容。

刘志诚副院长总结发言,要求严格按学院规划的类型区域进行布局实施;管理上要有边界概念,地块特色,保证园区整体良好环境;在园科研团队平时要加强生产安全方面的扩展学习和安全预案建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