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端午,学包粽”——农生学院端午浓情粽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阅读次数:964

除五毒、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为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民俗代代相传,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在端午前夕,6月21日中午举办了“迎端午,学包粽”活动。活动吸引了将近五十位老师的热情参与。

无论之前会不会包,老师们在院工会主席陈菡的带领下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取两三片粽叶,折成漏斗状,装上糯米红豆蜜枣,用细线扎紧,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出炉了。不会包也没关系,有热情细心的包粽子能手包教包会。包粽子活动还吸引了刚好放学的“交小苗”,孩子们学的有模有样。

老师们心灵手巧,首次学包粽子,一学就会,情不自禁地亮起了自己的粽子首秀,自己包的粽子吃着香甜无比。

迎端午,粽情香!一个半小时的包粽子活动在老师们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学院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