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农生学院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次数:816

6月1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士兵主持。

副院长李新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介绍了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概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媒体评论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对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总书记用五个突出特性为中华文明“精准画像”,通过“两个结合”体现了文化自信,并提出三个“要”:要坚定文化自信、要秉持开放包容、要坚持守正创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加强新时代学院文化建设,携手奋进共谋发展。

副院长刘志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的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人民网媒体评论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学院深入开展,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学增智”,就是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课题,逐一交流了调研进度、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并围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侯士兵做总结讲话。他要求,第一,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第二,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第三,每位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原则、互相支持、互相提醒、互相补台,在团结奋进的和谐文化氛围中,凝心聚力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