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院长微党课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15  阅读次数:4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把握粮食安全领域的时代性、安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问题,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6月1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以共建形式开展“端牢中国饭碗,共话粮食安全”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院长薛红卫出席活动并讲授微党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智健主持活动。

院长微党课

薛红卫讲授主题为“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粮食安全发展”的微党课。他以中国粮食安全的现状与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介绍党的二十大对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战略部署。

薛红卫强调,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棋局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不断筑牢粮食安全的根基底线,始终保持粮食安全的战略主动,藏粮于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藏粮于技,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兴粮,培育现代农业人才。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时代永恒课题。薛红卫寄语师生党员,要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在未来的科研中结合实际情况,靶定现实问题,把“粮食安全”的大命题融入自身实践,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贡献!

教工支部分享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曹正伟介绍支部组织概况与定位,通过党建引领,探索“学习+研究+智库”三型党支部建设路径,聚焦都市农业的建设基础,融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综合化、协同化基因,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新农科事业发展相结合,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学生支部分享

郭智健介绍支部组织概况,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情况,并作未来规划。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上,依托支部共建优势,结合农科专业特色,切实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全面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实践服务能力。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亿万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动力。放眼希望的田野,乡村振兴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与会师生党员同志通过本次学习,深刻领会粮食安全作为国之根本,农业建设作为国之大事,应当把自我价值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为农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