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农生学院资环系党支部、食品系党支部与中国航发商发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次数:68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党建力量,丰富党员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2023年6月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系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与中国航发商发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共担科技强国使命”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在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航发商发”)闵行园区进行。中国航发商发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60亿元,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动力装置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总装、试验、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业务。公司下设研发中心、总装试车中心、大修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获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拥有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商发公司以“提供商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系列产品及相应服务”为使命,以“成为商用航空发动机全球主制造商之一”为愿景,秉承“责任、包容、开放、共赢”的价值观,构建商用航空发动机的总体集成与产品取证能力、供应链全面管控能力、市场营销与客户服务能力、产业市场化整合资源能力、产业国际化运作管理能力五大核心能力,打造强劲“中国心”,助推“中国梦”。

三个党支部50余名党员共同开展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怀。

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商发公司宣传片,之后由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商发公司的研发、试验与制造基地布局及发展历程。

在商发产品展示厅里,商发客户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张昕结合实物、视频等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国产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历程和进展情况,其中CJ-1000发动机是第一个量产型号,是我国第一款商用航空发动机产品,也是国产C919大飞机的唯一国产配套动力,多项指标优于现役同类产品,由35000余个零件组成,其研发过程复杂而严谨。

参观结束后,大家移步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张昕致欢迎辞,资源与环境系党支部书记李旭东代表农生院两支部对客户服务部党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此次活动的发起,目的和意义、议程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客户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张昕、资源与环境系支部书记李旭东、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王大鹏分别以PPT形式详细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之后与会人员对感兴趣和有特色的地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互动。客户服务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细致作法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和莫大的启发,李旭东和王大鹏书记诚邀张昕书记早日带队到上海交通大学回访交流。

交流结束后,大家在商发长江广场集体拍照留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深刻了解了商用航空发动机这一国家重器研发的艰辛,相信随着长江系列发动机的成功研制,航空强国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大家为科技人员点赞,也由衷感到自豪!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强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同志们会把这种情怀带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为推进祖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供稿:李旭东、王大鹏、施春雷、耿雪青、焦顺山、鲁伟)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