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12  阅读次数:646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2023年6月9日,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宋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并表示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曾文莺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 29 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

交流讨论环节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王靖雅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就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倍感振奋、倍感鼓舞,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升综合素质,为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严昕玥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前行。青春正当时,拼搏、努力、汗水亦是最好的衬托。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习总结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籍分享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